我露營幾次,我的小狗就跟我一起露營幾次,沒錯他也有6路的經驗了。

狗就適合在大自然裡奔跑,住在都市裡久了,看他在草地上奔跑時那開心的臉,再麻煩都要帶它一起去露營。

 

先來介紹一下我的狗~

他叫阿噗~

紅貴賓一隻,體重應該只有2.6公斤左右,

他隨行包包是一個背包大小的包包小狗專用,可後背、側背、用拉桿拉、還能固定在汽車座椅上很方便。

 

~美國PET GEAR五合一多功能寵物外出包~''不是廣告''

(在寫這篇的時候查了一下名稱,沒想到現在更便宜了,現在阿噗用的這個爛掉了,真想換個新的,但因為我機車前踏空間太小,考量下這個包包真的很實用再換一個一樣的好了,但這個包有一個缺點就是用拉桿的時狗狗會呈現斜的,但通常都是狗用牽繩在外面才會用拉桿,這問題倒是不大,給大家參考)。

這個包很適合小型犬,通風極好,可上各大交通工具(高鐵台鐵公車等),價格超實惠!

 

帶狗露營一定要注意一些事情喔:

1.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狗,不少人會怕狗,多小的狗都要用牽繩喔!

 

2.除了大草地的奔跑,建議都用牽繩牽住狗兒,才不會影響到其他露客,因為狗狗要是跑到別人家畫地盤真的很失禮的,還有要是便便了可以立馬撿起來。

 

3.平時就要教好狗狗,不可以亂吠人,偶而叫幾下就跟人大聲一下大家還可以接受,但要是一直吠任誰也受不了。

 

4.夜晚吠:因為狗狗在陌生環境警覺性會比較大,如何減少這個問題呢?,第一:一開始可以挑比較少人的營區,讓狗狗適應露營;第二:就跟照顧孩子一樣,消耗他的體力,金頂電池狗也是會有體力消耗完的時候,這樣他晚上就好睡啦;第三:帶上他習慣的床墊、玩具、毯子,這樣狗狗會比較有安全感喔。

 

5.戶外狗狗活動量大,一定要注意多補充飲水。

 

至於露營要幫狗帶些什麼呢?

小狗裝備:

外出袋、胸繩、牽繩(長)、牽繩(短)、便便袋、水瓶、碗、夜晚電燈(在黑暗中比較好找狗,也不容易踩到它)、毛巾(玩髒了或是進帳篷前都很好用)。

冬天會再幫它帶上,床墊(我都用椅墊代替)、毯子、禦寒衣服。

食物:狗乾糧、狗零食、狗罐頭(我們露營吃的好,小狗偶而也吃好點)。

 

小狗的東西就這樣啦~

前五次露營都是機車露營,還是帶上了它,養它就帶它出門玩吧!

 

再提醒一下,要先確定營區可以帶寵物喔~

 

祝有寵物的人都可以跟寵物遊愉快的露營經驗啦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rog0242 的頭像
    frog0242

    Polly

    frog02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